白学军老师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21 浏览次数: 107

白学军老师于2017331日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403心理测评室为心理学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心理学实验的教育价值”的精彩讲座。

白老师用一个个有趣的例子,告诉在座的同学们教育的意义与价值。同时一个个生动实用的心理小知识,让我们领略到了心理学的神奇与妙用。在整个讲座的前半段,同学们都被白老师举的每一个例子深深地吸引,让我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的同时也引起了我的反思。作为一名心理学学生,虽然知道心理学是一门很实用的学科,但我们很少将其与生活结合,很少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去解决现实问题,这就使得学习与实践相分离。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白老师举例说错觉图片可以运用到交通警示中,这样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其次印象深刻的是白老师与他的学生在做关于,词长影响阅读速度的研究中的严谨、刻苦钻研都让由衷的敬佩。首先做学术是一件十分严谨的事情,需要严格的控制变量,考虑所用抽样方法是否具有代表性,研究方法是否能很好的揭示所要研究的问题。其次,一个好的研究是经得起推敲的,白老师在反复的组织材料过程中改进实验,这一系列的努力仅仅是为了让结果更准确,更能解释某一现象。最后,白老师说在做这个研究时,大家还会一起讨论,考虑是否还有可以深入研究的地方。所有的这些让我明白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需要学习的还有太多太多。

在白老师的这次讲座中,无论是在对自己专业的自豪感上,还是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都有所收获。作为一名研究生,平心静气的去钻研,去学习,同时多参加与专业有关的课外实践,这样才能使心理学更接近生活,发挥更大的优势。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