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强有力的科研资助下,于2017年10月作为学校第三批校级重点实验室获批。目前该重点实验室借助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实验中心开展科学研究,该实验中心面积达1200平米,包括:基础心理实验室、生物反馈室、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心理测评室、沙盘治疗室、心理咨询室以及团体辅导室等11个专业实验分室,仪器设备涵盖了心理学科各个领域教学和研究所需,科研条件达到了区内最好、国内中等以上水平。重点实验室队伍22人,高级职称5人,占23%;硕士以上学历17人,占86%;50岁以上5人,40岁至49岁7人,40岁以下10人。

重点实验室基于自治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改革的重大需求,结合国内外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以及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发展趋势,致力于学习与认知以及社会性与人格研究两个方向的研究。其中,学习与认知研究方向旨在通过行为实验、眼动技术、ERP技术,重点研究:(1)学习及其认知神经机制;(2)学习困难机制和对策。社会性与人格研究方向则结合行为实验和眼动、脑电等先进技术以及测验技术,重点研究:(1)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2)社会性发展与心理适应。

重点实验室成立一年以来,科学研究获得突破性进展:(1)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4项。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660283)1项,全国教育规划十三五重点项目的子项目2项(AMA170012),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7CMZ017)1项。(2)实验室成员共发表论文10篇,其中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3)一年来,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两名教师的科研成果分别获得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和优秀奖。一名教师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英才”(第二层次)荣誉称号。(4)人才培养成果突出,学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一名硕士研究生获得自治区优秀硕士论文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