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吴国来教授莅临我院进行 心理学研究热点分析研究的学术指导与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1-18 浏览次数: 275

2018年1月1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及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盛邀天津师范大学吴国来教授在文科7号楼开展了关于“基于C刊的心理学研究热点分析”的心理学讲座。讲座由教科院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主持,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及教师聆听了讲座。

首先,吴国来教授对心理学发展的现状、国内外心理学各个领域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分析关键词和今年出现的频数,直观而深刻地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当前心理学研究的趋势和可能性,详细的数据分析以图表的形式清晰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吴教授为同学们指出什么样的研究我们能做好,什么样的研究不适合。在心理学研究中,精妙的实验设计,比使用精密的仪器更有价值。

其次,吴国来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理念,指出现阶段的心理学研究应以十九大报告作为指导方针,给心理学更好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关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问题,关注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研究和国民心理健康研究,都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重要领域。

接下来,吴教授还针对心理学杂志的继续发展提出了三点思想:1、要“新”,关注传统领域,提出新型概念;2、要“突”,在研究的方法理论有所突破;3、要“守”,延续主流基础,坚守研究者的成果,让大家受益匪浅。

吴教授不仅用幽默而生动的讲解介绍了心理学领域的研究热点,还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给大家讲解了发表心理学文章的实质性建议。讲座在师生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主持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吴国来教授讲座

吴国来教授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