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积家教授莅临我院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3-22 浏览次数: 184

2018年3月19日上午,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积家教授莅临我院,北京时间10:30-12:20以及12:30-14:00,在实训楼心理测评室403分别进行了以“亲属词与亲属关系认知”和“时间用语与时间认知”为题的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包括我院心理系部分教师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讲座由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主持。

“亲属词与亲属关系认知”中,张积家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由多个民族亲属关系和亲属词展开,从多方面阐述了对其具有影响的性别、文化观念、情境以及婚姻制度与经济生活方式等因素,分享了近年来对这一方面开展的多个研究成果,并根据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研究经验,归纳了亲属关系认知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在“时间用语与时间认知”中,张教授深入浅出讲述了关于认知的基础理论。按照其研究团队的逻辑思路,循序渐进的介绍了对时间用语的不断了解和认知。让我们了解到这些研究背后丰富的知识背景和心理学实验范式的灵活运用。

此次张积家教授的学术讲座不仅使我院心理系广大师生了解了心理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同时为我们灌输了科学的研究模式与缜密的逻辑思维,对于我院心理学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主持学术讲座

张积家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参与讲座人员被讲座内容深深吸引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