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神经科学学院院长、香港大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力海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1788

深圳大学神经科学学院院长、香港大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力海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于2018年5月15日上午,开展以“人脑语言中枢地定位、保护与重塑”为主题展开了深刻地论述。谭教授讲到,语言在人脑中的神经表达问题一直是语言科学和神经科学研究地重要问题。一百多年来,国际神经科学领域地学者普遍主张大脑语言功能区:统一论,认为世界上所有各类语言均有相同地大脑区域处理。中文作为一种表意文字,与拼音文字在语言特征和神经表达方面有显著的区别,还提出了“文化特异性理论”。

谭教授不仅提供了他多年从事的语言及阅读障碍研究的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的证据,而且为我们梳理了国内外学者关于脑神经科学的研究结果,详尽儿深刻。前来参加的有我校心理学系的各个老师,新疆心理学会的成员,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对谭教授的研究非常感兴趣,谭教授为我们解答了我们困惑已久的语言认知的脑机制的问题,激发了学生老师继续学术深造的激情。谭教授还提到,新疆是全世界双语研究最好的地方,无论从双语的熟练水平衡量还是从双语的差别衡量,这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对我们双语研究的热情,并且有了新的思考。

此次谭力海教授与我们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非常宝贵,使处于迷茫期的研一同学及时走上研究的道路,使得研二的学生更加钻研自己的研究,让大家体会到心理学研究的方向。通过这次心理学专业和深圳大神经科学院院长、香港大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力海教授的学术交流,使心理学系的老师、学生在双语研究的思想上有了极大的提高,并为今后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谭力海教授与我院老师合影留念

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主持会议

谭力海教授讲座主题

师生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谭力海教授讲座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