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谭力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 《人工智能与脑科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565

2018年5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15:30-17:00,深圳大学心理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国际神经科学学会主席谭力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人工智能与脑科学》讲座。参加讲座的包括心理系部分老师及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讲座由买合甫来提坎吉副院长主持。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谭力海教授从人脑识别加工事物的过程引申至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揭示理论模型和算法的突破是人工技能突破的重点。从机到脑、脑到机至脑到脑,即通过对一个大脑的神经信号进行实时解码,并将解码结果重新编码后直接传输到另一个大脑,从而对另一个大脑产生作用,再到脑机融合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面临的挑战,与脑科学的交叉——类脑智能,让同学们徜徉在科学的海洋里。随后,谭力海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获取人脑信息的各项先进技术以及国家在此方面的国家战略需要与计划,并鼓励我们心理学研究人员进行此方面的研究,与世界接轨。

此次谭力海教授的学术讲座不仅使我院心理系广大师生了解人工智能与脑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与技术,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和研究的斗志以及为学术献身的理想信念,对于我院心理学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谭力海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谭力海教授与我院老师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