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雄副教授做了心理学研究进展专题报告第六讲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刘贵雄副教授做了心理学研究进展专题报告第六讲


20221118日上午,根据心理学院2022年度“学术月”活动安排,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刘贵雄副教授做了心理学研究进展专题报告第六讲:《联结再认记忆研究》,心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贵雄副教授结合自身及团队的研究成果,从联结再认记忆中的研究范式、整合性研究和研究展望三方面切入,系统介绍了联结再认记忆这一研究领域。从情景记忆的分类到记忆的双加工模型,再到两者的整合性研究实例与未来研究趋势,刘老师的讲解细致且富有逻辑性,环环相扣,引发与会师生广泛思考。在科研方法论上,刘贵雄副教授同样结合自身研究做出了指导,他强调在科研时一定要“大题小做”,即以待解决的现实大问题为把握,通过理论分析逐步解构,形成具体、连续且可操作的若干小问题,最终解决大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不仅了解了联结再认记忆这一研究领域,更学习了脑电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身理论思考和问题解决能力。

刘贵雄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实训楼
邮编:830017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